中國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集結出征

2020-06-10 14: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10日從重慶啟程。圖為出征儀式現場。 韓璐 攝

  (抗擊新冠肺炎)中國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集結出征

  中新網重慶6月10日電 (記者 韓璐)應巴勒斯坦政府邀請,中國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10日從重慶啟程,赴巴勒斯坦協助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據悉,本次赴巴勒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共10人,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重慶市人民政府選派。

  專家組專家由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重慶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重慶市疾控中心、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等單位選派。專家組專家主要為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級專家組成員,專業領域涵蓋呼吸、外科、檢驗、流行病學、護理等。這些專家都參加過湖北、重慶抗疫一線防控救治工作,均是具有豐富實戰經驗的骨幹。

  專家組成立了醫療、防控、檢測、護理四個技術工作小組。醫療組成員具有獨立操作氣管插管、有創及無創呼吸機使用等能力;防控組和檢測組具有防疫政策指導、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院感防控、傳染病救治流程規範設置和個人防護指導等能力;護理組具有較強的重症護理、重症搶救能力,能熟練使用、操作各種專用設備。

  據專家組團長、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感染病學教授胡鵬介紹,按照工作計劃,專家組抵達巴勒斯坦後,將與巴勒斯坦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臨床救治技術、實驗室檢測等方面開展廣泛而深入的交流,分享經驗、共享信息。

  作為中國政府支持國際社會抗擊疫情工作的一部分,赴巴勒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將秉持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積極發揮自身專業技術優勢,進一步深化中巴衛生交流合作,為共同維護國際公共衛生安全做出貢獻。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