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阻礙陸生回臺返校,民進黨當局自尋絕路

2020-06-11 14: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不久前,由在臺讀書的陸生組成的“陸生返臺推動組”向台灣教育主管部門陳情,要求返臺完成學業。近日,他們又去信陸委會表達畢業生亟需返臺的需求,並在網上公開了信件。

  台生聲援陸生,代陸生陳情。

  對於陸生返臺要求,台灣相關機構卻互相踢起皮球,推三阻四。民進黨當局對於陸生回臺返校一事久拖不理、裝傻充愣,完全是因為其有不可告人的險惡用心。

  據台灣相關部門統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2020年春季開學後,在臺就讀大陸學生約7600人、港澳學生約8500人, 至今未能返臺。大陸經過齊心協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人民生産生活逐步恢復正常。香港、澳門疫情防控同樣獲得了成功。

  台灣逢甲大學寂靜的校園。

  然而時至今日,民進黨當局依然不能本著客觀、科學的態度對待大陸、港澳學生,根本不顧及這些同胞的正當權益,繼續把他們擋在台灣島外,不讓他們回臺學習、生活。這些政客的做派傲慢冷漠,毫無底線。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幾個月來,民進黨當局在疫情防控方面政治化操作一波接一波,大搞“雙標”把戲。當前,面對大陸學生要求回臺返校讀書的呼聲,民進黨當局又玩起同樣的花招。有分析人士指出,民進黨當局此舉表明,他們“以疫謀獨”的政治圖謀賊心不死。陸生赴臺就讀,是兩岸和平發展的成果,凝聚著兩岸同胞的心血,得來不易。然而多年來,島內某些人出於政治私利,對陸生在島內學習生活橫加刁難,強推“三限六不”的歧視性政策,令陸生赴臺就學始終遭受不公平對待。民進黨上臺後,做法更為囂張,不但隔三差五誣指陸生為“共諜”,而且不斷升高兩岸對抗,炒作“恐中”“仇中”氛圍,令島內民粹日益高漲,戾氣充斥社會。

  前段時間,在台灣中原大學課堂上,一名副教授竟公然霸淩遠程連線的大陸學生,引起島內輿論一片譁然。本該為人師表,如今在台灣校園竟然淪為衣冠禽獸。

  這些年來,民進黨當局煞費苦心破壞兩岸交流,阻止兩岸同胞走親、走近,已經到了無所顧忌的地步。面對島內環境越來越不利於陸生的學習生活,今年四月,大陸不得不宣佈暫停2020年陸生赴臺就讀試點工作,對已經在島內就讀的陸生,可在島內繼續升讀。

  民進黨當局挖空心思不讓大陸學生返臺上課,完成學業,不僅耽誤陸生前程,對台灣經濟社會也是一種傷害。眾所週知,台灣“少子化”日益嚴重,不少島內高校生源嚴重不足,甚至有學校因此難以為繼。大陸學生赴臺讀書,給島內高校提供了生源。同時,大陸學生在島內衣食住行,花費開支,也促進了島內相關産業發展。然而民進黨當局根本不在乎這些。心裏盤算的只有政治私利。

  多行不義必自斃。如果沉醉於“台獨”酒缸裏的民進黨當局繼續無視陸生的正當權益,故意虛耗青年世代的寶貴光陰,繼續阻擾兩岸民眾正常的交流交往,其結果必然是人神共憤、自絕後路!(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