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疫情防控研討會在京召開 已有近7000名畢業生返校

2020-06-09 21: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今年,北京高校畢業生共約24萬人。6月6日起,具備校園疫情防控條件的在京高校安排畢業年級學生自願返校,截至6月8日,已有30所高校的6888名畢業生返校。

  記者9日從“常態化下的高校疫情防控長效機制建設”研討會上了解到以上內容。

  高校疫情防控機制建設是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鄭吉春表示,各高校、各區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和憂患意識,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好校園“一方凈土”;要主動強化科研攻關和人才建設,源源不斷地為維護民眾健康提供科技供給、輸送專門人才。

  研討會上,北京教育系統5位專家圍繞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高校防控體系建設做專題報告。

  清華大學衛生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分析了法律在疫情防控總體戰中的功能,闡述了在法治軌道上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關鍵點;首都醫科大學校長饒毅立足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提出了普及常規性核酸檢測、加快衛生管理人才隊伍建設、優化臨床醫學專業培養方案等常態化疫情防控建議;北京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谷曉紅介紹了中醫藥抗疫歷史,解讀了中醫藥在常態化校園疫情防控中的獨特作用,推薦了中醫藥防控方案。

  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醫學部主任詹啟敏從建立高校組織管理機制、校園環境衛生管理機制、聯防聯控機制等方面分享了對高校疫情防控長效機制建設的思考;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北京協和醫學院校長王辰從新型冠狀病毒的特性入手分析了疫情發展趨勢,提出了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總體思路,強調了落實“四早”的重要性,呼籲高校加強健康素養教育,引導學生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完)(陳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