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太極非遺文化 廈門市湖裏啟動太極文化公益培訓

2020-06-14 10: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傳播太極非遺文化 共建健康愛心廈門

  ——廈門市湖裏啟動太極文化公益培訓

  你好台灣網廈門6月14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昨日(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2020年湖裏區紀念文化遺産日活動暨太極文化公益培訓啟動儀式”在廈門市仙岳山公園文化廣場隆重舉辦。活動現場,主辦方為太極文化大講堂揭牌,正式成立並啟用為期三個月的太極文化公益培訓活動。

太極文化大講堂揭牌(本圖片由廈門諾斯蒂文化體育公園提供)

  據廈門太極文化促進會陳國太老師介紹,太極拳于20O6年被國家列入首批文化與自然遺産項目。該拳術有三大特點:一是以柔克剛、剛柔相濟;二是陰陽變化、互為根本;三是內修外練、神形兼備。同時還具有三種屬性,就是衛生與健康、武術與體育、文化與修養。而蘊含于太極拳的太極文化,是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創造八卦而造就形成,它博大精深,奧秘無窮,是《易經》思想的內核精髓,故有〃中華大秘,藏于太極"之説。太極文化這一珍貴遺産,已經開始從民間傳承走向社會各個領域,包括建築規劃、商業經營、人際關係等等。

太極拳表演(本圖片由廈門諾斯蒂文化體育公園提供)

  仙岳山是廈門島內中部最高的山,海拔212米多,是習練太極拳術,研修太極文化的一塊風水寶山。接下來廈門太極文化促進會,將攜手有關單位,共同努力做好三件事。一是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太極拳公益培訓;二是不定期開展太極文化普及授課與學術研討活動;三是配合重大節慶,舉辦具有太極文化特色的各類展演活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