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品安全風險治理研究成果報告會在京舉行

2020-01-15 10: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5日消息(記者雅萍)由江南大學、中國食品安全報社、曲阜師範大學聯合主辦的“中國食品安全風險治理研究成果報告會”1月14日在北京舉行。會上,江南大學等發佈了《“舌尖上”的安全—從田間到餐桌的風險治理》暨教育部哲學社會系列發展報告《中國食品安全發展報告(2019)》、《中國食品安全網絡輿情發展報告(2019)》等研究成果。

  中國食品安全風險治理研究成果報告會在京舉行。(你好台灣網 圖)

  此次發佈的多項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中國食品安全風險治理重大理論創新與制度安排的研究報告》、《中國食品安全風險治理實踐創新的研究報告》、《中國食品安全狀況的研究報告》、《中國水産品質量安全狀況的研究報告》、《由國內主流媒體報道的問題食品的研究報告》、《中國食品安全風險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研究報告》以及《近年來典型食品安全謠言特徵與應對策略的研究報告》等系列報告。江南大學食品安全風險治理研究院首席專家吳林海教授、洪巍副教授,曲阜師範大學食品安全與農業綠色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楊教授、安陽師範學院牛亮雲博士、浙江工商大學鐘穎琦博士、浙江大學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呂煜昕等分別代表研究團隊在報告會上發佈了相關研究成果。

  報告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吳林海教授代表研究團隊發佈研究成果報告。(你好台灣網 圖)

  中國食品安全報社社長兼總編輯朱長學在致辭中指出,隨著大陸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舌尖上的安全成為了舉國關注的話題。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食品安全風險治理體系改革的大格局、大脈絡日益清晰,風險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推進,治理效能持續提升,主要食用農産品與食品市場供應充足,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穩中向好,擘畫了新征程上食品安全風險治理最為絢爛的篇章。

  中國食品安全報社社長兼總編輯朱長學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江南大學社科處處長、食品安全風險治理研究院教授浦徐進答記者問。(你好台灣網 圖)

  中國農業出版社職教分社武旭峰社長在報告會上介紹了《“舌尖上”的安全—從田間到餐桌的風險治理》一書。武旭峰介紹説,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根據《教育部關於加快建設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的意見》,有關部門與中國農業出版社共同組織出版了“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物“大國三農”系列叢書。“大國三農”系列叢書共八本,其中《“舌尖上”的安全—從田間到餐桌的風險治理》是由江南大學食品安全風險治理研究院首席專家吳林海教授、陳秀娟副研究員與曲阜師範大學食品安全與農業綠色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世久合作撰寫的專著,為進一步深入研究具有中國特色的食品安全風險的制度優勢提供了參考。目前,“大國三農”系列叢書已全部出版上市。

  “大國三農”系列叢書已全部出版上市。(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