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疫情一級開設 澎湖出現疑似病例

2020-01-26 11: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月26日消息(記者 蘇伯皓)為應對先前罹患新型冠狀病毒的台商無防護措施進入高雄舞廳,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晚主持防疫會議,並宣佈高市府防疫指揮中心升級為一級開設。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淩晨1點18分在社交網站發文,呼籲民眾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面對疫情不必過度驚恐,市府團隊會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這名確診病患在發病期間返臺,搭高雄捷運小港機場到巨蛋站,也到高雄市苓雅區金芭黎舞廳。因在衛生局調查時隱匿部分前往的處所,例如去金芭黎舞廳,高雄市衛生局已向其開罰30萬元罰款。 

  韓國瑜表示,高雄市衛生局為遏止感染源擴散蔓延,已立即聯絡金芭黎舞廳啟動疫情調查、接觸者列冊管理、環境清消等防疫工作,針對接觸者進行健康管理,此外,業者亦停業2日( 25日、26日)配合各項防治工作,並由衛生局防疫人員現場指導漂白水環境清消。 

  此外,澎湖也傳出疑似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有民眾在農曆年前至大陸上海、蘇州等地探親旅遊,返回後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25日晚前往就醫,目前院方收治負壓隔離病房醫治。澎湖縣府表示,4人尚未確診,檢體早上送抵台灣送驗,由疾病管理單位統一對外説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