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北過好年 “家金鼠喜”春聯福袋首亮相

2020-01-13 18: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月13日消息(記者 亢霖)新北市政府籌辦“新北過好年”春節系列活動,新北市政府今天(13日)首度曝光市府春聯及福袋,以“家金鼠喜”為主題,期望新北市民都能過好年。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為迎接生肖鼠年的到來,今年的春聯採用了特別的創意,“家金鼠喜”的閩南話諧音是“家,真舒適”,表達了安居樂業的期盼。春聯中的鼠字,以傳統文化中代表送福的松鼠手捧元寶構成,代表送著金元寶到家,生動又討喜。福袋內卡正面也有可愛討喜的 6 只松鼠一家,另一面還有 2 只黃金松鼠捧著拾圓硬幣,祝福大家在 2020 年都能財富豐收,好日子“鼠”不完。

  據介紹,春節期間,新北市10間博物館(園)規劃了多種活動,多個館園初二當日提供限量開館禮,祝福受贈者一路發。同時還有繪馬祈願、糬黏搗麻糬、鼠來寶變裝、鼠來運轉福咒DIY、彩繪紅包袋DIY等各項春節應景體驗活動。行政大樓園區的春節佈置,亦呼應春聯“家金鼠喜”主題,設置一隻巨型“金色松鼠”,表達祈福許願的期望。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