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告誡蔡英文:要徹底檢討過去執政之失

2020-01-17 09:09: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蔡英文1月11日晚間發表勝選感言時説,“要特別謝謝沒有投票給我的人,我知道過去3年多來,各位對我的表現並不滿意,我會拿出更大的誠意,來獲得各位的認同與信任”。

  台灣“大華網絡報”發表台灣資深媒體人韋灝文章指出,我們勿寧相信這是蔡英文發自內心的一段話,但是我們深切期待,它不是一時安撫的場面話,更不希望它像蔡英文在2016年首次勝選當天,所發出的第一道命令“謙虛、謙虛、再謙虛”一樣,最後竟成為令人遺憾的空話。 果真如此,那將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文章指出,我們都熱愛的台灣,如何眾人同心凝聚力量,讓這艘船平安渡過波濤洶湧的海浪,平穩向前航行?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已經結束,蔡英文當局是時候考慮要重新調整踉蹌的腳步,積極正面回應支持者的殷切期待,化解反對者的疑慮、失望和不滿,必須好好思考在接下來四年如何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

  文章強調,蔡英文務須真心誠意、有容乃大,來看待這項神聖的新授權,絕不應再有“整碗捧去、吃幹抹凈、唯我獨霸”的心態。 往後4年,蔡英文與民進黨當局必須徹底檢討過去執政之失,真正落實“衡平施政”的原則精神,加速彌合社會對立、族群抗爭、世代衝突的裂痕,這是執政者無可推卸的責任。(中國台灣網 張亞靜)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