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首批赴武漢醫護人員26日出發馳援武漢

2020-01-27 13: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27日消息(記者 田彤 徐志強)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要求,遼寧省相關部門立即組織了首批醫療救援隊伍。26日下午,來自遼寧各地醫院的志願者們從瀋陽桃仙機場集結出發,千里馳援武漢。

  遼寧中醫附屬二院赴武漢醫療隊,為國盡責,為民盡力。眾志成城,贏得勝利,平安歸來!加油……

  中午11點左右,來自遼寧多家醫院的專業醫護人員137人陸續在瀋陽桃仙機場航站樓集結完畢,他們將趕赴武漢疫情重災區開展支援工作。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要求,遼寧相關部門連夜組織各醫院的志願者們參與到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役中來。通知下發後,遼寧各大醫院醫護人員紛紛主動請纓,醫院的微信群裏也被主動報名的信息刷屏。在瀋陽五院ICU病房工作四年的男護士武強,看到信息後立刻從老家朝陽趕回瀋陽:“我是昨天下午接到報名通知的,我在老家,我父親開車連夜送我回來的。去前線,能獻出一份微薄力量,我感覺到很驕傲很自豪。我想對我父母説一聲,不用擔心我,我一定會好好的回來的。”

  今天是大年初二,在這個千家萬戶團圓的日子,首批一百多名趕赴前線的醫護人員為了全中國的大家毅然告別了自己的小家,作為逆風而行的戰士,他們心中充滿著對家人的牽掛和打贏這場戰役的必勝信心。瀋陽第四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和急診科主任馮偉:“這次帶的護士有兩名急診科的護士和一名重症醫學科的護士,我們四個人組成了這次我們四院上武漢的醫療隊。雖然會很辛苦,但是醫者仁心嘛。全國疫情蔓延的時候,醫生和醫護人員是義不容辭的責任。世界上本來沒有歲月靜好,一定會有人負重前行。我們一定不給瀋陽老百姓丟臉,一定會把醫療工作圓滿完成,也一定會安全地回到瀋陽。”

  提到最牽掛的人,馮偉醫生眼眶突然濕潤起來,他感謝家人給了他最大的理解和支持:“這麼多年幹急診,幹重症,一直都在一線,對家裏照顧其實很少了。這次本來是春節回家歡聚的時候,自己就走了,還沒給岳父岳母拜年呢!但是我相信我的家人和所有隊員的家人,在全國的大環境下,都能夠理解我們這些出征的逆行者,也能夠在後面給我們加油和鼓勁。相信在國家的這種防控眾志成城下,疫情很快能夠得到控制,希望老百姓能夠早日平安,也希望在全國和疫區戰鬥的醫護人員都平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