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藥監局:對疫情防控所需藥械全部實行應急審批

2020-01-27 09:4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1月25日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會議強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疫苗藥品、醫療器械的科研攻關,主動與相關科研院所和企事業單位對接,對疫情防控所需藥械全部實行應急審批,確保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使用。

  會議強調,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強化底線思維,提高執行能力,採取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一要進一步加強有關藥品、醫療器械的質量監管,堅決杜絕質量不合格的産品流入市場,確保疫情防控用藥用械安全。

  二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疫苗藥品、醫療器械的科研攻關,主動與相關科研院所和企事業單位對接,對疫情防控所需藥械全部實行應急審批,確保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使用。

  三要強化部門協作配合,在聯防聯控工作機制中要主動作為,服從工作安排,無縫隙銜接,確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四要加強輿情動態監測和分析研判,及時準確發佈權威信息,加強用藥用械科普宣傳,增強群眾自我防病意識。

  五要加強對藥監工作人員特別是工作在一線人員的安全防護,保障自身安全,以飽滿的精神和昂揚的鬥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