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全力保障武漢防控物資需求

2020-01-25 23:45: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今天(1月25日),工信部有關負責人對央視記者表示,自1月23日接到聯防聯控機制轉來武漢物資需求清單後,立即通過中央醫藥儲備向武漢緊急調配各類應急救援物資。

  截至今天(25日)中午的匯總情況,中央醫藥儲備共調用了防護服1.4萬件、醫用手套11萬雙;通過協調緊急採購,為武漢落實各類口罩貨源300萬個,落實防護服貨源10萬件,落實護目鏡2180副。雖然是春節放假期間,但作為中央醫藥儲備單位的國藥集團,正緊急調撥應急救援物資,第一時間送達疫區。

  中國醫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表示,國藥集團湖北省分公司僅就武漢地區提供的防護服就達五萬餘件,還有N95口罩36萬件,醫用的鞋套20余萬件。同時,各种醫藥物資290萬盒。

  與此同時,工信部迅速協調、幫助武漢對接了84消毒液、二氧化氯泡騰片等消殺用品和正壓式送風系統,以及手持式紅外線測溫儀、噴霧機等專用設備貨源;對全自動紅外體溫監測儀和負壓救護車等訂單式生産的設備,也組織整車(機)和關鍵零部件廠商復工復産,全力保障武漢防控訂單需求。1月24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再次下發通知,督促要求相關省(區、市)組織本地區企業立即復工復産,緊急組織醫用防護服支援武漢,全力保障武漢醫用防護服等物資需求。(總臺央視記者 羅宏進)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