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

2020-01-27 12:58:00來源:央視網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1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這是在當前疫情防控非常時期的明確定位,為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標定了清晰坐標。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鮮明體現,是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的生動詮釋,是實事求是優良作風的真實寫照。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疫情還處於爬坡期,形勢嚴峻,任務繁重,容不得半點僥倖和懈怠。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堅守崗位、靠前指揮,採取行之有效、應對有方的果斷措施,崇尚科學、履職盡責,決不能讓疫情蔓延。

  疫情防控是對各級領導幹部工作作風和能力水平的檢驗。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做到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採取更加嚴格有效的舉措,確保患者及時得到救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充分發揮出聯防聯控機制的作用,儘快扭轉疫情蔓延的趨勢。

  疫情不等人,時間不等人!疫情能否短時間內防控住,這才是最大的政績!軍中無戲言,打仗就要有打仗的樣子。面對嚴峻的防控局面,要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堅決措施。對防控工作不力,甚至失職瀆職者要堅決查處。

  當前和未來一段時期,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事關全局。當地要堅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以針對性的措施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做好隔離救治和進出管控工作,著力從藥品和物資供給保障、醫護人員安全防護、市場供給保障、輿論引導、社會力量組織動員幾個方面加強工作,確保人民群眾正常基本生活,切實擔負起疫情防控工作的職責。

  眾志成城,風浪何懼。中華民族歷來不畏艱險,向來不懼困難。矛盾出現了,我們就解決矛盾;挑戰出現了,我們就戰勝挑戰;疫情來了,我們就迎難而上。我們相信,只要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就一定能奪取這場疫情防控戰的勝利。(央視評論員)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