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南普陀義工聯歡晚會廈門舉行

2020-01-19 14: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月19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18日晚7時許,廈門大學建南大會堂鼓樂齊鳴,第11屆南普陀義工聯歡晚會在這裡舉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與3000多位南普陀義工,歡聚一堂,共同回顧這一年來的成果,展望義工事業的未來;載歌載舞、喜迎新春佳節。

晚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2019年,廈門市委胡昌升書記在“愛心廈門”建設動員大會,提出要“持續深化愛心志願服務、廣泛弘揚愛心文化,用道德之美、向善之魂標刻城市文明新高度”。2019年南普陀寺義工的善心善行,情滿八閩大地,愛撒眾生福祉,開展了革命老區、中央蘇區紅色義診活動,贏得社會各界的一致肯定和讚譽。

  聯歡晚會上,南普陀寺方丈則悟大和尚總結了十一年來,南普陀義工足跡由小到大、不斷進步,人數由最初的幾百人發展到目前的近7000人,遍及不同職業、不同年齡;參與志願服務的義工人次和服務時長逐年增加;服務內容逐漸從寺院走向社會,涵蓋多個領域,助推著學雷鋒的志願服務在廈門各界蔚然成風。則悟大和尚肯定了義工為建設“愛心廈門”貢獻力量,已成為廈門城市文明建設的一張亮麗名片,成為為和諧社會建設貢獻的一份力量。

  則悟大和尚號召全體義工響應廈門市委市政府建設“愛心廈門”的號召讓“無我”的精神與志願服務始終相守,讓南普陀義工的志願服務事業點亮城市文明之光,共築愛心廈門,再接再厲,讓至愛善美普照人間,為自願社會、凈化人心的深廣事業作出新貢獻。

  聯歡晚會以“不忘初心、我將無我”為主題,謳歌了南普陀義工自利利他的志願服務精神。首次將建國70週年的喜悅與南普陀義工的善心善行一同搬上熒屏,呈現國家印記與佛教文化的高度契合,彰顯創作靈感與表現藝術的完美統一。晚會節目以傳統文化、義工志願精神的完美融合,綜合歌、舞、演頌對白、影視片段等多種藝術手段,通過弘揚南普陀義工志願服務精神與展現新時代雷鋒風采的有機結合,為南普陀義工立傳,為生命的圓滿與身心凈化創造的因緣。

  晚會在喜慶熱烈的大型歌舞《不忘初心》的童聲歌唱中拉開演出序幕,情景舞蹈與南普陀義工藝術團合唱相輔相成,體現南普陀義工牢記囑託,不忘初心,繼續堅持不懈地做好公益志願服務的如磐信念。朗誦詞《有你,有我》、話劇小品《我不想説》、反映了南普陀義工弘揚志願服務優秀傳統、永葆奉獻本色的新風新貌。兩首為晚會量身定制的原創歌曲《菩薩家園》、《千年南普陀》謳歌南普陀義工在“愛心廈門”創建活動中,奉獻愛心和力量,從服務社會中找到自己,從奉獻愛心中尋找快樂的歷程。情景演誦《報答》、舞蹈詩話《蓮月千古映普陀》節目,再現了南普陀義工悲智覺醒生命,慈行方便利他的生動畫卷。

  聯歡晚會在歌舞與合唱《天佑中華》的豪邁聲中落下帷幕,整場節目以電影攝製的大屏背景烘托、燈光編排流暢,以動與靜的完美結合,通過莊嚴的舞景,恢弘的音樂,鋪展出南普陀義工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壯闊圖景。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