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返臺台胞將被集中隔離檢疫

2020-02-04 08: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型肺炎)武漢返臺台胞將被集中隔離檢疫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稱,乘包機自武漢返臺的台胞,將實行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措施。抵臺後,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症狀者依規定送醫,無症狀者則依法集中隔離檢疫。

  湖北省台辦2日表示,近日將協助安排首批台胞乘民航包機從武漢返回台灣。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稱,這些台胞抵臺後都須隔離檢疫14天,隔離檢疫場所將以軍營、部會閒置會議室及住宿場所為優先考慮,可能有3至4個據點。指揮中心已緊急徵調醫護人員,這是繼SARS(非典型性肺炎)後首度啟動徵調措施。

  該指揮中心3日稱,檢疫場所以一人一室為原則,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

  據統計,2日台灣新增6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066名個案,含10名確診、900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中。目前10名確診個案狀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中華航空3日稱,為防控疫情,再取消2月11日到22日的124個班次,包括桃園往返北京、桃園往返香港等航線。華航此前已取消約40個航班,而長榮航空、立榮航空已取消逾200個往返兩岸航班。

  為加強校園的疫情防控工作,繼全臺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延後兩周至2月25日開學後,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決議,全台大專院校延至2月25日後開學。學校如有研究生入學考試等活動將持續辦理,但應依照高規格防疫措施進行。

  中國文化大學當天發佈新聞稿稱,已規劃逾400間獨居房間,可提供需要隔離的學生使用。(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