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風波,台商台生這樣説

2020-02-03 12: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疫情告急,牽動兩岸台灣同胞的心。對台當局禁止口罩出島的決定,島內輿論譁然。不少名人名嘴紛紛在媒體上痛批台當局此舉是“無人性”,不僅給兩岸關繫帶來破壞也置台商台生的安危不顧!經常往來兩岸的台商台生更是感同身受。

  桃園的王先生 直呼“口罩這個事情簡直就是沒有人性,就是台獨這些人把自己的路走死。不應該這個樣,民進黨簡直把現在的兩岸關係做絕了。”

  台商巫月樺前不久受大陸台商委託緊急採購口罩卻因運不進大陸非常著急。已經奔波了好幾天的她告訴記者,自己訂的90箱貨,全部都被攔截了。

  她認為,同胞之間,有難時應該互相幫助,病毒肆虐下沒有人可以倖免。在大陸的台商也是我們的同胞、為什麼不能把口罩帶給他們?

  巫月樺説:“有一些台商、還有一些大陸本地的人,他們透過台商來説要口罩,也請我這邊幫他聯絡,後來我就統一統計捐贈的有多少、然後型號,我們其實很不能夠諒解的原因是不應該限制民間去做這些事情,你限制出口就算了,你連台商自己要帶回大陸都限制,一箱都不能帶!

  台商巫月樺幫在陸台商採購的口罩

  台商巫月樺幫在陸台商採購的口罩

  而對於像她一樣身體力行馳援武漢的廣大台灣同胞,巫月樺説“我們做得到的一定會做,期望疫情趕快退散,才可以繼續兩岸交流啊!

  誠如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所指出的,台當局就算不願幫助武漢,總不能禁止人民自發的溫暖!對此,復旦大學台籍博士生蔡孟軒接受央廣記者雅萍的採訪時表示,此時,唯防疫、抗疫為首要之務。

  兩岸往來如此頻繁,

  唯有人人安全,

  台灣才能安全。

  對於台當局禁止口罩“出口”的這種做法,蔡孟軒認為兩岸同胞有困難的時候理應互相幫助,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蔡孟軒説:“説真的,口罩真的是一個很小的事情,但是剛好武漢爆發的時候蔡英文卻馬上決定説禁止出口一個月,不管是從人性方面,或者是從兩岸關係互動的未來層面來看,其實這是一個不明智的決定,呈現出一種小鼻子小眼睛的狀況去看這件事情。我們同是中華民族的人,不管你怎麼否認,你今天拜的神,甚至我們現在過的新年,都還是中國人的傳統。其實台灣同胞對大陸還是有很多關懷之心、同胞之愛。大陸朋友是想要看到台灣同胞在大陸同胞有難的時候也能夠展現出這樣的一個愛心、關懷,那一份情,那一份誼。”

  一心想將“口罩戲碼”進行到底的台當局估計沒料到,劇情往往反轉得令人猝不及防。“口罩禁出口令”不僅沒有影響到大陸,反倒引發了台灣島內民眾的恐慌。為了安定民心,蔡英文日前宣佈口罩“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還在口罩價格上做文章。

  據台灣媒體報道,口罩徵購實施後,出現了更嚴重的“口罩荒”,超市及量販店幾乎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很多民眾都買不到口罩。更諷刺的是,有民進黨“立委”竟然把口罩作為“罷韓文宣品”,稱只要參加“罷韓”聯署,就能領到免費口罩,叫人不得不感嘆民進黨的腦洞有多清奇。

  這樣煞費苦心如果用在台灣民眾的健康和福祉上,想必才會如台生蔡孟軒所期待的:人人安全,台灣安全。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