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辦致信在鄂台胞:與鄂共克時艱戰勝疫情

2020-02-01 16: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湖北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31日發佈《致在鄂台灣同胞的公開信》(以下簡稱公開信),呼籲廣大在鄂台灣同胞與湖北共克時艱,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公開信説,在當前疫情仍然嚴峻的這個非常時刻,對留在湖北的台灣同胞表示深切的慰問!對近日來關心、關注湖北疫情和為湖北疫區捐款捐物的台灣同胞表達由衷的感謝!

  公開信指出,湖北正在全力以赴抗擊疫情,遏制病毒的擴散和蔓延。湖北省委、省政府十分關心在鄂台灣同胞的身體健康和面臨的困難,全省台辦系統積極聯絡在鄂台胞,持續為廣大在鄂台胞、台企提供服務。

  公開信希望,廣大在鄂台胞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共同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同時,請廣大在鄂台灣同胞保重好自己、保護好家人,有任何困難,請聯絡省市台辦。

  公開信提醒,請台胞台企積極配合各級防控部署,切實加強自我防護措施,不聚餐、不集會、不串門;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聯防聯控、摸排報告、環境消毒等工作。

  公開信表示,應對和抗擊疫情需要廣大台胞台企積極參與,希望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共同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生産相關防控物資的台資企業,請積極履行好社會責任,為保障供應多作貢獻;假期後恢復生産的台資企業,請按照湖北省企業復工要求,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生産經營活動正常有序開展。現已有不少台胞台企主動發揮優勢,熱心籌集醫用物資,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湖北省台辦對此表示感謝。希望各地臺協廣泛團結在鄂台胞台企,共同迎接勝利的曙光。

  湖北省台辦當天還公佈了防疫期間台胞服務工作聯絡方式,在鄂台胞如需幫助,可按相關聯絡方式撥打24小時電話。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