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台商在行動 齊心助力抗疫情

2020-02-01 09: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1日消息(記者 梁佳樂)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展開,廣東台商台企積極行動,踴躍生産、捐贈相關物資,齊心協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向全體會員發出倡議書,號召廣州臺協會員企業迅速行動起來,弘揚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傳統美德,捐贈疫情防控物資。截至目前,廣州臺協已收到會員企業捐款捐物40多萬元。廣州臺協會長王慶祥第一時間向武漢、廣州多家醫院捐贈護目鏡5000副,同時積極協調其集團下屬企業加速開工生産醫用護目鏡,支援防疫第一線。王慶祥表示,以前台灣遇災的時候,大陸一直很關心台灣,無論是台灣還是大陸,都是自己的故鄉,這是一個使命,大家要一起攜手努力,讓這次的疫情儘快結束。

  河源萬盟醫保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一次性無紡布的防護用品出口貿易的台資企業,為全力配合當地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30日提前開工投入生産,並主動捐贈一次性醫用口罩50000隻。公司總經理李小文表示,兩岸本屬一家,有能力為社會盡一份力,是企業應該具備的社會責任。

  東莞台企徐記食品有限公司協調該公司駐鄂機構調撥2000箱徐福記沙琪瑪,于1月28日下午運抵湖北省慈善總會指定倉庫,將捐贈給一線醫務人員。台資企業東莞欣意醫療保健製品廠積極響應政府號召,于1月26日(大年初二)開始生産,日産口罩5-6萬個,達到平時産能的60%左右,于1月29日開始24小時不間斷生産。東莞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勝豐表示,國難當頭,協會成員都積極響應,儘自己所能,同心協力抗擊疫情。

  珠海台商企業協會會長葉飛呈帶頭髮起,多家會員企業積極響應,籌集捐款捐物近十萬元。清遠市臺泥集團(英德)水泥有限公司捐款100萬元。肇慶四會市的金富裕工業保健用品有限公司近日向當地紅十字會和醫院捐贈口罩31000隻。中山市台資企業協會會員企業捐贈醫護專用N99口罩5000隻。(廣東省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