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報確診病例有明顯疑點

2020-02-07 17: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7日消息 記者根據從國家衛健委和武漢台辦了解到的情況發現,台灣方面日前向大陸通報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有明顯疑點。

  據介紹,2月5日臺衛生機構向大陸通報,2月3日首批乘東航班機從武漢返回的台胞中有1人染病,于4日確診。經大陸方面初查並提醒,台方再次核對這個病例相關資料後,于2月5日晚8時許更正了此前誤報的病例所持台胞證號。這是疫情發生以來,台灣方面向大陸通報的第11例確診病例。

  鋻於台灣有關機構宣佈有一名從武漢返回台胞染病確診,連日來引發島內關注,記者于2月7日採訪武漢市台辦負責人了解情況。這位負責人表示,前批返臺247名台胞在登機前均就自身健康狀況作出書面承諾,並按規定接受檢疫排查。省、市台辦對他們返臺後的狀況十分關心,通過不同方式表達慰問。武漢市台辦根據衛生部門反饋的台方通報病例情況,第一時間聯絡上了這位台胞,表達關心。讓我們感到十分意外的是,這位台胞表示,他現在正在島內指定隔離地點暫住,今天上午還告訴我們,他目前情況一切正常。

  據了解,2月5日下午至2月7日上午,武漢市台辦工作人員曾數次與台方通報的這名確診病例人員取得聯絡,這名台胞表示自己一切正常,CT檢查正常,沒有收到任何確診通知。

  武漢市台辦負責人説,連日來,島內一些人不斷炒作從武漢返回的台胞出現確診病例,台灣當局也拿這個病例大做文章,以此阻礙拖延在鄂台胞返鄉。但台灣方面通報的確診病例與我們實際了解的情況大相徑庭,完全對不上。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台灣當局應當作出如實交代。當務之急是安排需要返鄉台胞儘早成行。台灣當局企圖以種種藉口掩蓋其拖延台胞返鄉的真實目的暴露無疑。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