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快輪”載防疫物資抵閩 平潭海關開通驗放綠色通道

2020-02-07 08: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艘載有冰鮮水産品、水果、面板以及防疫物資的“台北快輪”2月6日在福建省平潭金井港區緩緩靠泊。

  平潭海關表示,這是春節後金井港區迎來的第一艘入境貨輪。該關對該入境貨運船舶實施進境船舶登臨檢疫,向全體24名船員發放健康申明卡,並實施體溫檢測、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未發現異常情況。

  當天,“台北快輪”還載有一批疫情防護物資。平潭海關駐金井辦事處利用關企微信群提前為企業提供通關指導,開通進口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專用窗口和驗放綠色通道,實現手續優先辦理、快速提離。

  據了解,該批防疫物資主要發往武漢,包括7040個N95口罩、186個一般性醫用口罩、522瓶消毒噴霧和20把體溫槍。

  “我們監管現場能做的就是要保障境外防護物資通關‘零延時’,助力物資送到最需要的一線醫護人員那裏,上下同心者一定勝,風雨同舟者一定會贏。”平潭海關駐金井辦事處快件監管科陳武銘説道。

  據悉,為做好口岸新冠疫情防控,平潭海關前期利用“線上+線下”“理論+案例”“專家導讀和專業導圖”相結合等方式,組織學習口岸防控方案等系列文件,多次組織開展貨運船舶登臨檢查防疫的培訓和演練,確保嚴格執行規範作業流程。

  同時,該關還加強聯防聯控,與邊檢、海事以及港務等口岸部門,共同開展口岸防疫應急處置系列演練,提升口岸應急處置能力,確保節後貨運船舶順利安全有序開航。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