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給予張定宇、張繼先記大功獎勵

2020-02-07 08:04:00來源:新華網

  記者6日從湖北省人民政府獲悉,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決定給予在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張定宇、張繼先記大功獎勵。

  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發佈的《關於給予張定宇和張繼先同志記大功獎勵的決定》説,湖北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為救治病人、打贏防疫阻擊戰,涌現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先進典型,張定宇、張繼先同志是其中的優秀代表。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作用,進一步鼓舞士氣、堅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勵全省醫護人員投身抗疫一線建功立業,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給予張定宇、張繼先同志記大功獎勵。

  張定宇,男,現年56歲,1986年7月參加工作,中共黨員,臨床醫學博士,主任醫師,現任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武漢市傳染病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面對此次肺炎疫情,張定宇在身患重疾的情況下衝鋒在前,身先士卒,團結帶領全院幹部職工夜以繼日戰鬥在抗擊疫病最前沿,始終堅守在急難險重崗位上,以實際行動書寫了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張繼先,女,現年54歲,1989年7月參加工作,中共黨員,主任醫師、教授,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湖北省、武漢市委員,湖北省職業病塵肺病鑒定專家,現任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內科黨支部書記。張繼先同志以超強的專業敏感意識,最早判斷並堅持上報新冠肺炎疫情,第一個為疫情防控工作拉響警報,是醫院救治一線的“帶頭人”。

  決定號召,全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特別是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面對疫情挺身而出、衝鋒在前的革命精神,學習他們勇於擔當、恪盡職守的責任擔當,學習他們捨身忘我、無私無畏的愛民情懷,牢記初心使命,立足崗位、勇於擔當,無私奉獻、英勇奮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