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表達“防疫照顧假”主張:給6成薪

2020-02-05 16: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2月5日消息(記者 亢霖) 中國國民黨4號召開記者會,就當前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肺炎防疫當中的相關問題表達主張。

王育敏表達國民黨有關“防疫照顧假”的主張(你好台灣網 圖)

  針對當前因應防疫宣佈的“防疫照顧假”,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表示,應比照育嬰留職停薪標準,給予申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六成薪,避免勞工不願請、不敢請,以及僱主不準假等情形,達成僱主與家長間之平衡點,以確實落實防疫需求。

  至於所需經費,王育敏指出,目前全臺12歲以下學童約有170萬人,家庭平均為2位孩童,有防疫照顧假需求的家庭約85萬,以六成家庭估算,請防疫照顧假人數約為51萬人,粗估經費約新台幣50億元左右,經費並不會過於龐大。

  針對3號晚間返臺的台商包機,此前有媒體報道,這次包機能夠成行,國民黨相關人士團體起到協調溝通作用,王育敏予以證實,她表示,國民黨接獲消息後立即成立工作小組,給予台胞協助,多方協調,促成此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