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暫退80%服務質量保證金 支持旅行社紓困

2020-02-07 08:00:00來源:新華網

  記者6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為緩解疫情下旅遊企業經營困難,進一步做好文化和旅遊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文化和旅遊部決定向旅行社暫退部分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5日下發通知,明確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範圍為全國所有已依法交納保證金、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暫退標準為現有交納數額的80%。被法院凍結的保證金不在此次暫退範圍之內。

  自本通知印發之日起兩年內,接受暫退保證金的各旅行社應在2022年2月5日前將本次暫退的保證金如數交還。

  文化和旅遊部要求,各地文旅行政部門應抓緊組織實施,自本通知印發之日起,一個月之內完成暫退保證金工作;應建立工作臺賬,指導和督促相關旅行社企業在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及時完成保證金信息變更和備案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應於今年3月15日前將保證金退還情況報送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

  據悉,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是指由旅行社繳納,文旅行政管理部門管理,用於保障旅遊者權益的專用款項。根據相關規定,經營國內旅遊業務和入境旅遊業務的旅行社,應當存入質量保證金20萬元;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的旅行社,應當增存質量保證金120萬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