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元宵晚會 新增抗擊疫情節目

2020-02-07 07:54:00來源:中國青年報

  2月5日,湖南衛視宣佈將今年的元宵晚會“元宵喜樂會”更名為“元宵一家親”,為湖北武漢加油,並從主題、調性、內容、陣容等多方面做出重大調整,將用直播連線湖北抗疫一線“最美逆行者”。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不僅湖南衛視,央視、東方、江蘇衛視元宵晚會也將增加“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主題節目。

  湖南衛視“元宵喜樂會”

  首次取消觀眾席

  今年湖南衛視的元宵喜樂會將有兩個“首次”:第一,首次更名。許多年來,“元宵喜樂會”這個名字一直沒有變過,今年首次改名“元宵一家親”,傳達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民族凝聚力、家國情。第二,首次取消觀眾席。因為疫情的緣故,“元宵一家親”首次取消現場觀眾的設置,確保防疫工作嚴密到位。

  央視元宵晚會

  張國立、劉勁向抗擊疫情者致敬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2020年元宵晚會目前也在籌備中。除往年賞月、猜燈謎的內容之外,晚會將排練一組全新的抗擊疫情的詩歌朗誦和歌曲節目,以此來歌頌、鼓勵、感謝戰鬥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後勤人員、志願者、愛心人士,歌頌他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而艱辛付出的崇高精神。據悉,著名演員劉勁和張國立等已收到參加央視元宵晚會表演詩朗誦節目的邀請。

  江蘇衛視元宵晚會

  霍尊“試水”語言類節目

  2020江蘇衛視元宵荔枝燈會即將在2月8日正月十五晚20:30播出。據導演組介紹,本次燈會針對當下的疫情防控增加了抗擊疫情主題的特別板塊。抗疫原創歌曲《站在一起》的原創作者在正月十五晚將登上舞臺和江蘇衛視主持人們共同演唱,獻給所有為抗擊疫情作出奉獻的人們,向他們表達愛意與敬意。

  曾在今年江蘇衛視春晚中亮相的蔣大為、降央卓瑪等歌手,也將與觀眾再次相約,唱響元宵團圓時刻。此前在春晚舞臺上帶來《飛雲之下》和《輕輕地告訴你》的劉宇寧和楊鈺瑩,在元宵燈會上會分別演唱《十分喜歡》和《年輪》。鳳凰傳奇則會演繹閱盡祖國大好河山、彰顯民族文化底蘊的歌曲《看看好河山》。古風少年霍尊將首次嘗試語言類節目,搭檔楊迪、張可盈帶來逗趣的小品《為自己代言》。

  此外,2月4日,東方衛視官博也正式官宣元宵晚會將在8日舉行,從文案看,晚會內容和主題也是致敬疫情防控一線英雄,傳遞溫暖力量,祈福美麗中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