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組織做好商貿企業復工營業

2020-02-07 08:01:00來源:新華網

  記者6日從商務部了解到,商務部辦公廳印發通知,部署各地組織做好商貿企業復工營業工作。

  通知説,當前正處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受疫情影響,疊加假期延長、人員返城等多重因素,大中城市生活必需品需求不斷增加,生活必需品保供面臨的局面更為複雜,任務更加艱巨。

  通知提出,各級商務主管部門要積極支持具備疫情防控條件的商貿企業(包括批發市場、超市、便利店、社區菜店等)儘快恢復營業。要採取措施,指導企業做好貨源採購、調運、配送、補貨工作,切實保障符合條件的商貿企業順利復工營業。

  通知明確,要及時掌握當地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求變化,發現集中搶購、脫銷斷檔、價格重大波動等異常情況要及時處置並上報信息。對於商貿企業復工營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在本地生活物資保障組的統一協調下,積極採取措施,推動協調解決。

  通知還要求,要指導企業做好經營場所、設施設備、營業環境、工作人員、商品的衛生防疫措施,建立健全防疫管理制度,優先保障一線員工配備防護用品,合理佈置人流動線,做好人員疏導,避免人群聚集,每日清掃消毒營業場所,切實保障商貿企業持續穩定安全經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