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台胞台企捐款捐物 攜手接力抗擊疫情

2020-02-06 07: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東廣州、佛山、肇慶、清遠、珠海、中山等地台企台胞心繫大陸,紛紛捐款捐物,以各種形式參與到防控疫情的行列中來。

  記者4日從廣州市台辦了解到,1月27日,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向全體會員發出《倡議書》,號召在穗台企、台胞和臺屬行動起來,踴躍捐贈疫情防護物資,獲得積極響應。截至2月3日,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及各分會累計捐贈現金達人民幣167.8萬元,物資折合人民幣46.59萬元。

  1月31日,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誠達集團董事長于曰江捐贈人民幣100萬元。他表示,自己作為台商和廣州市榮譽市民,捐資捐物是應該做的事,希望能為廣大台商台胞拋磚引玉。

  2月3日,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台商代表向市紅十字會捐贈隔離衣、護目鏡、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資。

  2月4日上午,佛山南海台商聯誼會會長李文昌聯合許書民、林永筆、李建興、盧建和等多名重要台商組織骨幹向市、區現場捐款捐物,合計人民幣15萬元,N95口罩2萬個,醫用檢查手套4萬雙。

  據佛山市委臺港澳辦消息,疫情暴發以來,該市台商珺台企積極響應,台商組織主要骨幹帶頭,四處奔走,發揮人脈資源優勢,克服種種困難,通過各種渠道採購口罩、防護衣、護目鏡等一線緊缺物資。截至2月4日,該市台商台企累計捐款人民幣66.7萬元、捐贈物資折合人民幣近30萬元。

  其中,台企廣東佛山青上肥料製造有限公司向湖北黃岡慈善總會專門捐款人民幣50萬元。佛山華國光學器材公司克服困難提前復工,加班加點生産防疫用紅外測溫儀鏡片,以實際行動支持抗擊疫情。

  位於廣州市花都區的台資企業大新光電珠寶有限公司是生産護目鏡的專業廠家。疫情發生後,該公司董事長、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王慶祥雖然人在台灣,但立即召集人馬,從年初一開始加班加點生産護目鏡,並第一時間向武漢、廣州各家醫院捐贈5000副。

  “因為緊急開工,不少外地員工無法趕回,企業還發動員工家屬支援防疫一線。”王慶祥表示,公司將嚴守不加價的底線,竭盡所能助力抗擊疫情,目前,該公司日産能已增至近5000副護目鏡,累計捐贈大約15000副護目鏡。

  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會員企業廣州海鷗住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得知湖北孝感已正式啟動微型“小湯山”模式醫院建設後,決定為其捐贈一批整裝衛浴産品和安裝服務,此前該公司已為河南版“小湯山醫院”的建設捐贈裝配式整裝衛浴等産品,目前還在持續關注其他地區醫院的相關需求情況。

  東莞台資企業徐記食品有限公司在接到捐贈需求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據一線醫護人員反映,由於目前值班時食物多為方便麵,飯後易上廁所,再加上防護服緊張,希望提供一些幹食食物。為此,徐記食品協調華中分部、湖北大區、武漢分公司等駐鄂機構,緊急調撥2000箱徐福記沙琪瑪隨時待命。1月28日下午,2000箱徐福記沙琪瑪順利運抵湖北省慈善總會指定倉庫。

  疫情發生以來,佛山華國光學器材公司總經理周樑成一直心繫佛山人民,得知各社區的出入口都實行設崗測溫,他特意回台灣採購了一批紅外線測溫儀帶回佛山捐贈給社區。“這是我的小小心意,守護家園人人有責,相信我們很快就可以打贏這場仗。”周樑成説。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