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同舟 並肩戰“疫”

2020-02-07 15:54:00來源: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

  

    時有所需,當有所為。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北京市台聯投身防控阻擊戰。為深入貫徹中央、市委指示精神,北京市台聯積極落實市委統戰部具體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時間向全市台胞發出了《倡議書》,市台聯黨組向全體黨員提出“意識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的“四到位”要求,帶領在京台胞和機關幹部,力同心,和衷共濟,用實際行動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戰貢獻力量。

  市台聯黨總支號召各位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為在防控疫情阻擊戰中衝鋒在一線的單位和個人奉獻愛心,捐出了100至1000元不等善款。在京台胞慷慨解囊,籌措物資,積極投身於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京台胞郭榕協助美國友人將捐贈的1萬隻口罩第一時間經滬入關送達武漢;張瑜青自發組建“武漢後援團”,負責聯絡物資購買,該團已捐3萬元直接聯絡廠商購買口罩和護目鏡直接對接武漢有關醫院。在京台胞、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放射科CT技師龔浩,堅持戰鬥在崗位第一線,經他協助檢測出的疑似病例近40人,確診病例6人。

  北京潤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台企)是北京指定的“涉疫情醫療廢物”與“涉疫情生活垃圾”定點處置單位。按照北京市要求,除處置全市20家定點醫院和101發熱門診的醫療垃圾外,潤泰環保還要承擔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鐵路及首都機場和大興國際機涉疫情醫療廢物。市台聯名譽理事、該公司總經理曾建華在電話中告訴我們,自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潤泰環保迅速響應,立即制定緊急預案及措施。疫情期間,公司先後處理北京市産生的“涉疫情醫療廢物”9余噸,處置機場航班“涉疫情生活垃圾”共計700余公斤。除疫情醫療廢物以外,潤泰日均處理其他醫療廢物約60噸。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們全力以赴,及時、有序、高效、無害化處置肺炎疫情醫療廢物,有力保障了環境安全。

  市台聯名譽理事、頂新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滕鴻年也積極行動在疫情防控狙擊戰第一線。據了解,頂新旗下康師傅控股將捐贈1500萬元物資。目前康師傅已在全國涉及疫情的城市,配合各級政府和醫院,進行捐贈。方便麵,純凈水,糕餅等物資已捐贈超32000箱,價值超百萬元。其中1月23日僅在武漢即向當地14家重要醫院捐贈超過1萬箱物資。頂新旗下德克士向紅十字會捐贈100萬元,全家便利店向紅十字會捐贈100萬元,用於採購疫情所需醫療用品。此外,頂新已和商務部報備武漢、北京、天津三地食品儲備和産能情況,確保三地政府調度和儲備。頂新還安排向福建龍岩永定區捐10萬個醫用一次性口罩。

  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時刻,越來越多的台胞和台企吹響“抗疫”集結號,積極投身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展示了台胞的擔當和風采,彰顯了血濃于水的同胞情誼。堅信有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在京台胞同舟共濟,一定能並肩打贏抗擊疫情的攻堅戰!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