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鄉親鄉賢,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南安力量”

2020-02-07 10: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7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家鄉的疫情防控,也牽動著在外南安人的心。連日來,福建南安不少異地南安商會、海內外南安社團、鄉親鄉賢紛紛捐贈口罩、手套等物資,與家鄉人民一起築牢防疫堡壘。

  2月1日下午5點半左右,在南安市委市政府機關大院內,一輛白色麵包車緩緩駛進。車子停下,後備箱打開,幾名工作人員將車內的一箱箱紙箱抬下來。紙箱裏放著的,是當前防疫的急需物資——醫用N95口罩。這批口罩是由廈門市南安商會會長、廈門源昌集團董事長侯昌財向南安捐贈的首批醫用N95口罩,共計1萬隻。

  20分鐘後,另一輛銀色麵包車也駛入大院。車上裝的同樣是防疫物資——由太原市南安商會捐贈的1萬雙丁晴手套,以及由香港康美同鄉會會長蘇明德捐贈的4000個醫用口罩。這些物資將移交給市防控指揮部,用於全市疫情防控。 

  太原市南安商會會長尤建軍通過多方面的社會資源去調動,剛好有1萬雙丁晴手套,就趕緊就從江蘇運回南安來。

  1月31日,銘盛陶瓷向湖北省慈善總會和南安市慈善總會各捐資30萬元人民幣(共60萬元)。記者了解到,銘盛陶瓷捐贈給南安市慈善總會的30萬元,將用於官橋醫院疫情防控,主要用於防護物資採購及疫情時期防治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經費。

  2月1日,溪美街道鎮山村舉行了一場防抗新型冠狀病毒捐款啟動儀式,號召全村人民以捐款形式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倡議書隨即在村裏的各個微信群中傳閱,迅速得到響應,短短一個多小時,便收到了防疫捐款近十萬元。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