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胞積極參與同心戰“疫”

2020-02-07 21: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7日消息(記者 杜傳)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面對強敵,京臺兩地同胞攜手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先後重磅出臺《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明確責任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控制工作的通知》、《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若干措施》、《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台辦第一時間將這些政策措施和市領導對台胞健康福祉的重視信息傳遞給在京台胞,通過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在京高校等渠道,了解在京台商、臺幹、台生、台胞的情況,疫情每日一報,做好防疫宣傳,加強關心照護,及時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困難,並努力協調解決台胞返京機票改簽等問題,助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為更有針對性地指導和服務在京台胞應對疫情,北京市台辦發佈《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致在京台胞的公開信》,公佈疫情防控官方信息發佈渠道、北京市市區兩級已確定101家發熱門診和20家救治定點醫院,號召台胞增強防護意識,積極配合北京市開展的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北京市台辦配合市衛生健康委制定台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工作處理流程和通報機制,對於在京台胞確診病例、需隔離人員、回京台胞出現發熱症狀等情況做出規定,有效應對可能出現的疫情。

  疫情無情人有情。北京市台辦指導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積極組織動員、協助服務,連日來,北京台商慷慨解囊,捐贈物資,助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北京台資企業協會一批會員企業率先投入捐贈行列。北京君太百貨公司總裁、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啟正先生,通過君正基金向武漢捐款100萬元,同時想方設法從國外和台灣地區購買價值100多萬元的急需醫用物資,捐贈湖北、北京等地。為減輕商戶因疫情帶來的經營壓力,君太百貨主動減免月租金約450萬元。寶健(中國)公司總裁李道先生,通過北京市寶健公益基金會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向武漢疫區捐贈價值1000萬元的空氣凈化器等應急物資。呷哺呷哺公司通過北京春苗慈善基金會“抗擊疫情、眾志成城”項目捐款100萬元,抗擊疫情。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監事長周至元為海淀區捐贈200台醫院用二氧化碳環境監測儀。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會員、台灣著名藝人吳奇隆為北京協和醫院捐贈800套防護服、300個護目鏡。北京潤泰科技公司,在疫情發生以來,被指定為“涉疫情醫療廢物”與“涉疫情生活垃圾”定點處置單位,潤泰公司第一時間響應,春節期間各部門主管及運輸、處置一線員工停休,倒班作業保障醫療廢物收運工作及處置設施24小時正常運轉,守好疫情防控最後一道防線。同時,為表達愛心,公司還向湖北黃岡捐款10萬元。此外,北京聯發科技的台灣總部向武漢東湖新區政府捐贈價值1000萬元的醫療相關物資,頂新集團和北京頂新基金會通過下屬公司向湖北、北京等全國各地捐款捐物,旺旺集團正準備向北京捐贈醫療物資。目前,北京台商已經捐款捐物超過2500萬元。

  “有多少力就盡多少力”,在京台青也積極行動起來。首鋼基金創業公社港澳臺總經理、北京市2019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鄭博宇雖然人在島內,卻時刻關心著大陸抗擊疫情的情況,和他的夥伴們一起多方籌措採購防護衣、護目鏡等急需的醫療用品發到湖北、青海、浙江等地。對於目前島內部分媒體對大陸抗擊疫情的一些負面報道,他奮力澄清,並運用在台青當中的號召力,在“兩岸青年”微信公眾號上策劃推送《台胞武漢加油:為武漢歌讚》一文,廣泛傳播台青創作的為武漢加油鼓勁的歌曲,弘揚大陸台胞積極樂觀愛國愛鄉的正能量。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只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相信我們很快就會取得戰“疫”的勝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