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小三通”調整航班 在閩台胞台企同戰“疫”

2020-02-01 16: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經廈門、金門兩地港航部門協商,廈(門)金(門)客運航線2月1日起臨時調整船班為每天8班次,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

資料圖:閩臺“小三通”客運航線。劉可耕 攝

  據元翔(廈門)海岸有限公司介紹,8班次航班具體為4進4齣,分別在10時30分、12時、13時30分、15時由廈門和金門離港。正常每天36個往返船班恢復時間另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間,船班可能隨時發生異動,兩岸旅客應及時關注碼頭最新公告。

  作為兩岸人員往來的“黃金通道”,兩岸“小三通”航線已紛紛調整航班,加強疫情防控。

  與廈金航線一樣,泉(州)金(門)客運航線自2月1日起,由每日6個航班,調整為每日2個航班。這一航班調整將持續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響應機制解除前。

  針對近期疫情形勢,泉州各口岸已啟用防疫措施,赴臺航線全面測溫篩查,加強對台海上航線的安全監管,保障往來兩岸旅客的安全。

  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影響,廈門航空也在1月30日至2月29日期間,取消其執飛的台灣桃園機場至廈門、泉州、杭州,台灣松山機場至廈門、福州,高雄至廈門、福州、泉州等地的航班。廈門航空相關負責人表示,相關旅客可在票務有效期內至原購票地辦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

  與此同時,在閩台胞台企積極響應,參與做好疫情防控。

  “員工的健康,對企業來説是最重要的。”台企福建聯德企業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陳茂堯告訴中新社記者,公司規定員工每天都要測量體溫,定時彙報,並購買口罩、消毒液、消毒噴霧器等物資,保障員工的人身安全;還特別設置了一個隔離的觀察區,以備不時之需。

  據台企天福集團透露,知名台商、天福集團董事局主席李瑞河心繫武漢疫情,正親自籌備指導生産一萬份養生調味白茶,最快送達武漢贈送給疫區民眾,共抗病毒。此前,該集團旗下的“天福茗茶”茶葉連鎖專賣店已向武漢市政府捐助60萬元人民幣,支持當地抗擊疫情。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