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04 15:51:00來源:央視網

  2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工作,併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再次對疫情防控阻擊戰作了全面部署、全面動員。在總書記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一場上下同心、全民行動的人民戰爭已經打響。

  疫情防控是一場總體戰,要堅持全國一盤棋,最關鍵的問題就是要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領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在行動上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做到令行禁止,確保措施有力,防控有序,將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落到實處。

  疫情防控,人命關天,必須以嚴實作風狠抓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要根據疫情新變化,密切跟蹤,及時分析,儘快找差距、補短板。在抗疫鬥爭中,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基層幹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全面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和國務院的決策部署。

  舉網以綱,千目皆張。疫情防控要精準發力抓重點,只有集中力量把重點地區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從根本上儘快扭轉疫情向全國蔓延局面。一方面,要重點抓好防治力量的區域統籌,堅決把救治資源和防護資源集中到抗擊疫情第一線,優先滿足一線醫護人員和救治病人需要;另一方面,要採取更加週密精準、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疫情防控是一項全方位的工作,各部門各領域各行業都要行動起來,共同戰“疫”,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支持。我們要重視科研攻關,強化科技支撐,加強有效藥品和疫苗研發;要充分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回應關切、公開信息、消除謠言,為抗擊疫情畫出最大“同心圓”;要密切監測經濟運行狀況,聚焦疫情對經濟運行帶來的衝擊和影響,圍繞做好“六穩”工作,做好應對各種複雜困難局面的準備,繼續為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而努力。

  今天立春。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我們相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14億中國人民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早日驅散疫情陰霾,迎來明媚的春光!

    央視評論員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