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積極評價 對中國打贏抗疫之戰充滿信心

2020-02-06 07:18:00來源: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積極評價中國為此所作努力,並對中國打贏這場抗疫之戰充滿信心。

  突尼斯總理府發佈聲明,對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作努力表示支持。聲明説,相信中國憑藉先進醫療技術和有力後勤保障,在廣大人民支持下,將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赤道幾內亞政府發言人歐亨尼奧恩澤奧比昂表示,赤幾政府已決定提供捐助支持中國抗擊疫情。赤幾始終和中國站在一起,對中國抗擊疫情決不袖手旁觀。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長埃克雷姆伊馬姆奧盧表示,土耳其一直關注中國政府為挽救患者生命、防止病毒傳播所作努力,認為中方抗擊疫情的行動高效、具有極大奉獻精神。土耳其人民會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抗擊疫情。他還呼籲國際社會與中國團結一致,通過合作交流經驗,共渡難關。

  斯裏蘭卡議長卡魯賈亞蘇裏亞表示,斯裏蘭卡欽佩中國政府和人民為防控疫情所採取的堅決舉措,敬佩中方與國際社會主動合作,認為這體現了中國對全世界福祉的高度責任感。斯裏蘭卡堅信中國將成功抗擊疫情,願與中國人民並肩戰鬥。

  智利眾議長伊萬弗洛雷斯表示,中國政府採取強有力措施抗擊疫情,國際合作開放透明,中國所作努力令人欽佩。智利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堅信中國最終能夠戰勝疫情。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夥伴國日前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聯席會議。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和與會各方紛紛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堅定支持,高度讚賞中國的疫情防控措施,相信中國有能力早日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參與記者:黃靈、喬本孝、王峰、唐璐、尹南、張笑然、于濤)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