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湖北台胞擬起訴民進黨當局非法剝奪其回家權利

2020-03-04 08:12:00來源:新華網

  據台灣媒體報道,目前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因等不到包機回家,正準備自費跨海請台灣律師幫忙打官司,提告民進黨當局違反台灣有關規定,剝奪他們回家的權利。

  綜合多家台灣媒體3日報道,據滯留湖北不願具名的台商透露,2月27日臺陸委會發佈消息稱,基於防疫考量,已將滯留湖北1235名台灣民眾的名單交給臺出入境管理部門,同時要求民航管理部門發函給各航空公司把關。台胞返臺名單變成“禁止入境名單”,這成為壓垮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的最後一根稻草,造成台胞情緒崩潰,原先對民進黨當局允許他們返臺所存的一絲希望也蕩然無存。

  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表示,誰都不願意走上提告民進黨當局這條路,但很多人急著返臺工作,假已經請完,沒有薪水入賬,水電、煤氣、保險費、房貸等家庭開銷繳不出來,擔心如果失業什麼都沒了。

  他説,民進黨當局沒有建立統一聯絡窗口,也沒有任何安撫進度。他自行打電話給海基會、陸委會等,一直被“踢皮球”。等待一個多月,大家都非常失望,才會做出如此沉重決定,只求一條明確的回家路。

  一名滯留湖北的台胞對媒體透露,他一個月前加入100多人的滯留湖北台胞網絡群組中,有人提出採取法律行動,留言寫道:“被注記在冊,禁止自行返回台灣,解封後未必回得了台灣。大家要動起來捍衛自己權益,支持集資加入訴訟行列。”群組中也有人提到“一人捐1000元新台幣請律師打官司,加上台灣有志工團體奔走幫忙,希望能有作用”,不少人表態願意加入訴訟行動。

  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還表示,目前滯留湖北的台胞都超過隔離期,也沒有任何感染症狀,不明白民進黨當局禁止他們返臺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