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劃設疫情嚴重國家航班停靠專區

2020-03-11 09:05:00來源:新華網

  近期海外疫情發展迅猛,為有效防範輸入風險,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于2020年3月10日零時,將T3航站樓D區劃設為專區,集中停靠疫情嚴重國家入境航班。

  在10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介紹,疫情嚴重國家入境航班的機上旅客全部在T3-D專區內完成衛生檢疫、體溫篩查、信息查驗、進港中轉等流程,與其他抵京旅客形成空間上的物理隔離。

  據悉,為最大限度減少對入境旅客的影響,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本著“最快時間、最短路徑”原則,會同海關、邊檢、公安等部門,提前完成了場所改造、設施安裝、系統調試、線路優化和壓力測試,加大了服務力量投入,並按照入境留京、入境中轉、中轉國際等不同類型,分類設置了人員中轉區、集散點和專用通道,為全國各省(區、市)和北京市各區劃定了專門工作區。

  按照目前運行流程,T3-D專區進港航班上的旅客,經海關檢驗檢疫後,有發熱等症狀的,第一時間由專業部門、專用車輛轉送至指定醫療點,做進一步檢測診治;無異常情況的,逐一登記信息、現場交接後,由相關省區市和北京市各區安排前往目的地,落實屬地居家或集中隔離措施,整個過程緊密銜接,實現閉環管理。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