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民進黨當局,欠陸配、陸生一個道歉

2020-03-10 22: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兩岸本該齊心對抗疫情,但事實並非如此。民進黨當局及綠色媒體冷血操縱,不斷拿疫情挑撥兩岸同胞、製造事端。從蘇貞昌“禁止出口口罩到大陸”,到綠營政客無良媒體的抹黑造謠,直接導致大陸配偶和在台大陸學生成為疫情期間受傷害最深的兩個群體,無奈與無助的他們,成了被綠營“反中”政治綁架的犧牲品。

  首先就從大陸學生談起,説起新學期台灣各大專院校都已經全面開學,但是全臺8000多位就讀本碩博的學位生都全面禁止入境台灣,雖然臺教育部門規定各校要保證學生的受教權不受影響,但是還是有許多大陸學生仍舊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疫情期間不讓大陸學生返回台灣就算了,當中最無奈的就是被綠營“基進黨”民意代表陳柏惟稱“那為什麼‘中國留學生’在台灣可以使用我們的健保”?如此無端被波及的在臺陸生我想都會反問這位民意代表,你可知道大陸學生至今在台灣都沒有健保嗎?其實回顧過去十年來,當初誰反對大陸學生來臺就學最大力的?不就是你民進黨嗎。當時朝野搞出個“三限六不”帶有歧視性政策的方式才開始招收大陸學生。後來陸生來臺後,因為一個“陸生健保”案也是民進黨反對最大聲,即使有人支持並倡議,但過了四年,“陸生健保”依舊躺在新組成的立法機構中繼續冬眠。所以對於大陸學生來説,他們也嘗盡台灣“沒有是非、只有藍綠”的人情冷暖,不少陸生抱持著趕緊讀完回大陸的態度。對他們來説,台灣只是一個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除了在臺陸生之外,此次疫情間受害抹黑污名化最慘的就是大陸配偶及其子女。這就得從2月3日“武漢春節加班機”談起,由於這班返臺的飛機上載著數十位大陸配偶,就立馬被台灣無良的媒體和綠色網軍攻擊抹黑。本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但就在短短一週之內,民進黨當局因要禁止陸配飛臺及子女入境一案又在島內大吵不休,政策一天四變,在扭曲的輿論的推波助瀾下直接禁止陸配非台籍子女入境。但至此還沒有結束,由於滯留湖北血友病童事件,母親是取得台灣戶籍的大陸配偶,因而有台灣極端的網絡意見稱孩子和其父親皆非台籍,為何可以返臺並享受台灣健保。對此綠營政客、網軍仿佛撿到槍般再次攻擊大陸配偶,並且怪罪馬英九時代的健保制度,直接稱要修改健保,即使最後經“陸委會”出面澄清,證明一家三口都是台籍仍於事無補。綠營政客、綠色媒體不肯善罷甘休,繼續抹黑攻擊帶風向,又第三次攻擊大陸配偶,變本加厲抹黑並污名化,加深兩岸之間對立。

  這段時間的表演,讓人們看到了民進黨當局的政治不仁,也讓這場疫情成為了照妖鏡。經此一“疫”,陸配、陸配子女在台灣成為了“歧視”的同義詞,同時陸生也無端的備受攻擊。回想當年2012年《新週刊》其中一期封面標題是這樣寫的:“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大陸著名作家韓寒在“太平洋的風”一文中也多次稱讚台灣同胞,就連時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馬英九也多次提到並且引以為傲。但短短八年後的今日,“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嗎?”,從這一個多月看下來,就如同台灣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所説的:“台灣最醜陋的風景是人渣”。

  綜上所述,民進黨當局,欠陸配、陸生一個道歉!(作者:羅鼎鈞,瀋陽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你好台灣網觀點)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