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戰疫巾幗勇擔當 築牢疫情防控“社區防線”

2020-03-04 20: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漳州3月4日消息 自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漳州開發區活躍著一群巾幗“戰疫”者,她們在抗擊疫情,捍衛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時刻,挺身而出,在社區組織動員、宣傳引導、群防群治、居家防疫發揮作用,深入社區積極開展入戶走訪、排查登記、發放疫情宣傳資料、設置監測點、測量體溫等防控工作,逆風而行,築牢疫情防控的“社區防線”。

“最美保潔女團”清理、消毒社區垃圾堆放點。

  “防疫期間,每天都能看到她們清掃沿街道路,做消殺工作。”在疫情期間,社區的保潔工作任務很重,需要每天兩次對街道、公廁、垃圾進行清掃消殺,負責白沙社區的保潔人員大都是女同志,她們被社區群眾親切地稱呼為“最美保潔女團”。其中,莊淑珠同志因前段時間手臂骨折,一直在家休養,但一聽説社區防疫工作需要,她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社區保潔,帶傷堅持工作。

社區體溫監測點上,兩名巾幗志願者堅守崗位。

  早在大年初四,謝佳晉、張蕾、柴璐等人從家中趕回漳州開發區後便立即報名參加淩波社區排查點的志願活動,僅靠著一個普通不過的口罩,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線。每天早上,她們會和社區工作者一同在轄區內巡邏,開展入戶排查宣傳,勸導居民群眾不扎堆不聚集,減少外出,也會在小區內張貼宣傳資料、登記外來車輛、噴灑消毒液水等,用實際行動為居民拉起健康“隔離帶”。她們是小區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先鋒兵”,在她們的努力下,居民們大都自覺戴上了口罩,減少了外出頻次,而她們的身影也成為了疫情防控一線靚麗的風景線。

深夜,巾幗志願者在體溫檢測點上為來往車輛司機測量體溫。

  近期,漳州開發區企業陸續復産、工人返工陸續入區,給社區疫情防控帶來了更大的壓力。“這段時間,很多社區的女同志自發組織志願加入防疫隊伍,減輕了社區防疫工作的壓力。”大徑社區黨支部書記許愛忠説道。在漳州開發區大徑社區,有50多名巾幗志願者參與社區防疫工作,她們每天起早摸黑,輪流在體溫檢測服務點值班,有的還兼任小區巡邏……。其中,大徑社區居民許寶珍堅持每日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傳動員,把疫情防控宣傳內容傳播到各家各戶。此外,她還多次為在社區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準備了“愛心宵夜”,為他們冬日抗“疫”帶來溫暖。

  自疫情發生以來,漳州開發區防疫戰線上的這一群“娘子軍”,她們不計報酬、樂於奉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盡顯巾幗風采。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