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多部門接力助企 首條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産線調試出樣

2020-03-13 16: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13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日前,在漳州開發區迦南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無塵生産車間內,伴隨著生産線馬達的啟動,一隻只藍色一次性口罩經過壓褶、壓耳帶、紫外線消毒、包裝等處理,不斷從生産設備上掉落在白色筐內,至此漳州開發區首條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産線成功出樣。

  “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産對材料、場所、設備、人員、制度等方面要求都比民用口罩更高,尤其對生産環境要求嚴格,至少要達到十萬級潔凈車間。”漳州開發區食藥科科長陳海鵬正在指導企業員工正確填寫送檢樣品信息,後續將送至福建省醫療器械和藥品包裝材料檢驗所進行檢測。從口罩廠立項後,漳州開發區食藥監局靠前服務、主動跟進省、市食藥監局,協助確認疫情防控期間口罩生産的的産品檢測,産品生産許可綠色通道與流程,“目前,企業已在著手開展試樣産品的檢測準備工作,待樣品口罩送檢合格後,省藥監局將根據企業申請,安排工作人員現場核查,核查通過後,企業就會取得醫用口罩臨時註冊證與生産許可證,可以開始生産口罩。”

  據悉,迦南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産廠于2月5日正式立項,經過一天辦證、兩天備案,協調訂購全自動口罩生産設備、訂購無紡布、噴絨布、耳帶等生産材料。期間,漳州開發區經濟發展局、産業發展部、人事勞動局、食藥監局、工商分局等多部門協作,提供全程跟蹤服務,開闢綠色通道接力幫助企業完成生産場地選址、招聘工人、改造無塵車間、指導送檢等工作,直至順利調試出樣。

  “非常感謝漳州開發區相關部門在審批、招工、協調生産場地等方面對口罩廠提供的幫助,目前,設備剛剛安裝完成,員工也在熟悉生産設備,等到生産樣品送檢合格後,通過許可後會立即安排試生産。”迦南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迦博表示,一條口罩生産流水線一分鐘最快可生産120隻口罩,預計3月底生産設備將陸續到位,8條生産線同時開工的情況下日産量可達100萬隻口罩。

  “迦南地口罩生産廠正式投産後將填補漳州開發區無口罩生産企業的空白,口罩廠順利投産後也能保障漳州開發區乃至漳州市的口罩供應。”招商漳州産業發展事業部副總經理林雨表示,目前,國際、國內對於一次性醫用口罩的需求較大,漳州開發區也在積極對接漳州市,爭取通過漳州市統一採購、供應漳州開發區防疫工作等途徑幫助企業解決生産前期的銷售問題。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