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武漢考察,這幾張現場照片為何刷屏?

2020-03-13 07:50:00來源:新華網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10日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在抗疫最前線的這幾張現場照片瞬間刷屏。

“最可愛的人”

   在火神山醫院指揮中心,習近平視頻連線醫務人員代表時説:“你們都穿著防護服、戴著口罩,我看不到你們完整的面容,但你們是我心目中最可愛的人!”

   雖然看不到完整的面容,但心與心相連。

   “你們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習近平的話道出了武漢人民和中國人民的心聲,是對白衣天使的最高禮讚。

“早日康復”

   習近平在火神山醫院指揮中心視頻連線感染科病房,與病房內患者和醫務人員親切交流。習近平勉勵患者:要樹立必勝信心,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主動聽從醫囑,積極配合治療,這有助於戰勝病魔。習近平祝他們早日康復!

   生命重於泰山!

   自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的日程進入非常戰“疫”時間。在對戰“疫”每個階段的部署中,他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在習近平心中始終重若千鈞。

“千方百計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

   習近平來到東湖新城社區生活物資集中配送點,詳細詢問社區群眾生活物資採購和供應情況。他強調,要千方百計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

   非常時期,群眾生活需要“非常守護”。

   這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如何在抗擊疫情的同時,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習近平多次作出部署。守住“米袋子”,守好“菜籃子”,答好民生考卷是疫情防控的題中應有之義。

“致以誠摯慰問和衷心感謝”

   在東湖新城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習近平同社區工作者、基層民警、衛生服務站醫生、下沉幹部、志願者等親切交流。

   習近平強調,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鍵靠社區。“我代表黨中央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全國的社區工作者,和全國在抗疫一線的社區工作者致以誠摯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

   在抗擊疫情的社區防控陣地上,全國400多萬名城鄉社區工作者奮戰在防控一線,守護著65萬個城鄉社區,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關鍵時刻,繼續推動防控力量向一線下沉,把社區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才能構築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

“大家一起加油”

   在東湖新城社區,樓上居家隔離的居民群眾看到總書記來了,紛紛從陽臺和窗戶探出頭來,揮手向總書記問好,有的搖著國旗高呼:“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習近平不時駐足,微笑著向大家揮手致意:“大家一起加油,再堅持一下!”

   一起抗,一起扛!

   武漢人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彰顯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習近平指出,正是因為有了武漢人民的犧牲和奉獻,有了武漢人民的堅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積極向好態勢。

   對於這座英雄的城市,對於這裡英雄的人民,習近平強調,“黨和人民感謝武漢人民!”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