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2020-03-11 23:38:00來源:央視網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武漢,親臨一線指揮戰“疫”。總書記強調:“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厭戰、不鬆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鼓舞士氣、振奮人心,必將激勵前方將士和全國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善始善終,堅決奪取疫情防控戰的全面勝利。經過艱苦努力,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我們要順勢而為、全力以赴、慎終如始,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一方面,繼續落實好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策略,尤其是繼續鞏固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彈,為徹底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奠定堅實基礎;另一方面,要加強國際疫情防控合作,著力做好出入境防疫工作,進一步防範疫情跨境傳播。
  
  就在5天前,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必須如期實現。這是一場硬仗,越到最後越要緊繃這根弦,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
 
  
  疫情防控這條戰線到了決戰時刻,脫貧攻堅這條戰線也到了決勝之際,兩場決戰幾乎同步展開。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從取得決定性成就到全面勝利,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特別是脫貧攻堅遭遇疫情影響,各項工作時間更緊、任務更重、要求更高。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高度的緊迫感、使命感、責任感,奮發有為,確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
  
  打贏脫貧攻堅戰既要戰績顯著,又要戰果紮實。要加快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嚴把退出關,堅決杜絕數字脫貧、虛假脫貧,對退出的貧困縣、貧困村、貧困人口,要保持現有幫扶政策總體穩定,扶上馬送一程,進而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實現真脫貧、奔小康、能致富的發展局面,確保脫貧攻堅成效經得起全面檢驗。 
 
 
  行百里者半九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條戰線上都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堅決經受住疫情的考驗、戰勝疫情帶來的困難,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決戰的全面勝利。
 
  央視評論員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