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經濟主管部門只管口罩,不會太瞎?

2020-03-12 08:29: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近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級,韓國、意大利、伊朗、美國等國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美國甚至傳出口罩的國安庫存量僅及需求十分之一,貿易署趕緊降稅,鼓勵從中國進口補貨。

  疫情來臨,口罩瞬間成了搶手物資,目前意大利口罩、手套、防護服等缺口較大,很多地區已經用完。對於疫情爆發的嚴重性,在大部分意大利民眾的眼中,沒那麼重要,他們甚至不戴口罩的上街遊行。台灣《聯合報》發佈評論指出,看看民進黨當局的防疫政策,他們並不鼓勵台灣民眾戴口罩。但民眾把口罩和防疫畫上等號,民進黨當局只好忙推銷“國家隊”級的口罩工廠,説得天花亂墜。台灣地區經濟主管部門“工業局”簡直變成“口罩局”,工廠董娘還發文誇讚“部長”沈榮津,説他蹲板凳鎮守工廠組裝新機。

  評論認為,台灣地區經濟主管部門拼口罩增産,多少能安定民心;但對那些日子快過不下去的中小企業老闆而言,卻只能捶心肝。許多觀光餐旅業都撐不下去了,民進黨當局的紓困卻是杯水車薪,不痛不癢。疫情當前,卻是口罩産線當紅,“部長”蹲點。這等疫情,台灣地區經濟主管部門負責人卻只管口罩,不會太瞎?

  在蔡英文宣佈口罩達成日産千萬片的同時,全球股市大跌,發口罩的小確幸真的是超級防疫法寶嗎?經濟海嘯來襲,産業需要救生圈,台灣地區經濟主管部門不能只會做口罩。 (中國台灣網 李丹)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