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無線聯試圓滿完成

2020-03-12 08:17:00來源:央視網

  記者從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了解到,10日,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無線聯試圓滿完成。充分驗證了探測器與地面系統的接口匹配性和一致性,為任務順利開展打下堅實基礎。

  據了解,此次無線聯試是任務中心與火星探測器正樣的唯一一次地面聯合演練,會對各類方案、技術狀態、軟硬體系統進行全面測試。

  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火星任務團隊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給聯試任務帶來的不利影響,加強科學統籌、優化任務流程、合理調配力量,所有重大關鍵過程全部按照1:1全過程演練,按照工程時間節點圓滿完成全部既定項目,達到了聯試預期效果。

  今年我國將執行首次火星探測任務,一次性實現對火星的“環繞、著陸、巡視”三個目標。後續,飛控團隊將持續完善各項方案預案,落實技術細節,圓滿完成我國首次火星探測飛控任務。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