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從來不是台灣人民的選項

2020-03-12 14:5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兩岸快評第680期】

  前段時間,“以疫謀獨”成為民進黨當局的關鍵詞,讓我們見識到什麼叫做“患難見絕情”;近日來,接連有解放軍將軍在媒體發聲,讓公眾視線重新聚焦在統一問題之上。從這個角度看,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倒行逆施似乎對加速兩岸統一進程,起到了“拋磚引玉”的作用。

  台灣《中國時報》10日發表了一篇名為《當強勢統一成唯一選擇》的評論文章,從時間角度觀察,1949年以後兩岸的統合關係存在著三部曲。文章認為,現在屬於統一的最後一部曲,也就是蔡英文時代。

  事實上,對於統“獨”問題,台灣政客,無論藍綠,一直在進行著各種各樣的政治精算。但精算本身是把統“獨”與否當成一道數學題或者選擇題。以這種認識為基礎的算計,即便機關算盡,依然難以掩蓋看不清本質和不識時務的致命缺陷。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是一個基本事實;拋開一中之後,進行的各種演繹都是政客為各自利益給民眾吃下的迷幻劑。本質是虛幻的,更不符合當前的國際形勢以及兩岸實力對比。當一些台灣人在“台獨”政客的鼓吹下,逐漸相信有“台獨”這回事的時候,不會改變兩岸必然統一的結果,只會改變統一的過程和方式。

  我們希望台灣人民清晰地意識到,“台獨”從來不是選項之一;但這種希望,只有配合具體行動,才會産生實際效果。(文/關其行)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