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這家驛站火了!無人看管卻引來無數人點讚!

2020-03-12 15:20:00來源:中國文明網

  武漢市內出現一家愛心菜鳥驛站

  驛站內糧油米麵水果蔬菜等

  生活必需品一應俱全

  由於驛站負責人趙動

  經常需要給醫院運送救援物資

  驛站內物資全憑小區居民自取

  付款全憑居民自覺掃碼

  運營一段時間下來

  每天站內物資數量和賬款都能對上

  趙動自覺非常暖心

  站長忙“抗疫”

  無人售賣方便小區居民

  趙動介紹,他在小區開驛站已經兩年,給大家提供快遞取寄服務,和鄰居都很熟。

  趙動從年前開始就一直在做武漢志願者運輸服務,往返多市為武漢醫院運輸醫療物資,驛站一直是自己一個人在打理。

  一天,因為自己有運輸任務,居民又要下來拿物資,趙動就發了個朋友圈,讓他們自己來拿,掃碼付款。

  一下午,驛站裏面人進進出出,大家都非常有序掃碼支付自取物資,居民到站自領物資一件不差。

  鄰居介紹,趙動的驛站基本每天晚上都不關門,一直處於半開放狀態,窗戶不關,門掩著,門口挂個牌子,如果半夜大家有需要就給他打電話,他要是睡著了就會讓大家需要什麼自己拿,拿完後自己掃碼就行了。

  “志願者”是趙動的另外一個身份

  趙動還有一個身份是武漢運輸志願者。

  因為從事快遞的關係,他開著他的麵包車和貨車,從年前就忙碌在往武漢醫院運輸醫療物資的路上。迄今為止連續一個月沒有停歇。

  他多次將仙桃、巴東、黃岡等地的救援物資成功送達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協和醫院、同濟醫院、人民醫院等多個重點醫院。

  “人家問我圖什麼,我説我也沒圖什麼,只想多幫個忙出個力吧。看到那些醫生護士都在一線救人,我作為湖北人,不管是幫小區裏的居民買生活物資,還是出去幫醫院運輸醫療物資,我能做就都做,多出點力。”趙動説。

  無人看管

  自覺付款

  幫忙出力

  志願服務

  文明的你們真美!

  來源:綜合自新華視點微博、楚天都市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