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野” 安徽建立健全禁食野生動物管控機制

2020-03-12 15:18:00來源:新華網

  一律停止受理以食用為目的獵捕、出售、購買、進口野生動物等活動的行政許可申請;一律停止為食用目的出售、運輸野生動物等活動……3月11日,安徽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安徽省林業局副局長齊新介紹了安徽省為落實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制度採取的相關措施。

  據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全省林業系統全力加強野生動物管控和疫源疫病監測防控,加強“點線面”立體防控,為野生動物營造良好生存環境。截至3月8日,全省各級林業部門開展野外巡護125116人次、檢查人工繁育單位12967家次,全省人工繁育場所全部封控,未發生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或相關從業人員感染疫病的情況。

  同時,安徽省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嚴厲打擊亂捕濫獵、非法交易野生動物等活動,堅決取締非法野生動物市場。截至3月8日,全省各級林業部門開展執法檢查38671人次、收繳違法所得野生動物988隻(條)、清理非法獵捕工具22612件。當前正值候鳥遷徙季節,林業系統進一步加強候鳥保護,嚴禁獵捕鳥類,加密野外巡護路線,落實分區劃片巡護責任,形成嚴密有效的保護和監測網絡。

  安徽省將對以食用為目的從事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經營利用機構,開展一次徹底檢查整頓。一律停止受理以食用為目的獵捕、出售、購買、進口野生動物等活動的行政許可申請,嚴格規範對非食用性利用野生動物活動的審批行為;對違法從事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經營利用活動的機構,依法加重處罰;對取得人工繁育許可證,以食用為目的從事陸生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的,撤回並註銷所核發的人工繁育許可證件或文書,並一律停止為食用目的出售、運輸野生動物等活動;對以食用為目的從事野生動物經營利用的機構,已取得以食用為目的的經營利用許可證件和文書的,一律予以撤回並註銷或申明作廢,停止一切以食用為目的的經營利用陸生野生動物活動。(吳萬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