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白衣執甲 時代英雄

2020-03-13 12:05:00來源:央視網

  “你們是最大的功臣,黨和人民要給你們記頭功。”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看望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稱讚他們“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去的最多的是醫療機構和科研院所,點讚最多的是醫務工作者,極大激勵了廣大白衣戰士的鬥志。他們正一鼓作氣,為奪取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徹底勝利而衝鋒。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戰袍。廣大醫務工作者奮戰一線,鬥志昂揚:“若有戰,召必回”“我是黨員,我帶頭”“穿上白大褂,就要像戰士的樣子”……他們緊急科研、日夜奮戰,在鐘南山、李蘭娟、王辰等一大批專家共同努力下,新型檢測試劑、抗體藥物、實驗疫苗和診療方案等成果不斷推出。在醫療領域的各個方面,科研、臨床、防控等各環節相互協同、各領域並肩作戰,共同譜寫了“白衣執甲赴荊楚,不滅病毒終不還”的時代壯歌。

  每個時代都需要英雄,每個民族都需要英雄精神。廣大抗疫戰線的醫務工作者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英雄。他們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義無反顧奔赴湖北和武漢,毫無畏懼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他們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發揮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們用醫者仁心、救死扶傷的人間大愛,鑄就社會的價值基石,捍衛人民的幸福生活。他們是新時代的精神坐標,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我們讚美英雄,更要呵護好英雄。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有關方面要改善大家工作生活條件,落實好各項防護保障措施,加強輪換和休整,盡最大努力確保一線醫務人員健康和安全。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前線要落實防護物資、生活物資保障和防護措施,切實加強防止醫院感染工作,做好醫務人員科學防護和培訓;後方要著力幫助醫護人員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生活、安全、人文關懷都要保障到位,讓英雄們“輕裝”上陣。

  我們致敬時代英雄,更要努力向英雄看齊,做好後盾,守好陣地,積合力以致勝,匯眾智而成功,共同匯聚起推動時代和社會前行的力量。在希望的春天裏,讓我們滿懷感激,等待英雄們凱旋!

  央視評論員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