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很有可能較長時期處於疫情防控狀態

2020-04-06 08:18:00來源:新華網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5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前首都北京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不可掉以輕心。

  徐和建表示,當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有兩個關鍵詞值得重視:一是疫情防控常態化。在全球疫情不斷加速蔓延態勢下,作為國際交往中心,北京疫情防控在短期內完全結束是不可能的,很有可能較長時期處於疫情防控的狀態,這是基於首都疫情防控的複雜性、長期性、艱巨性所決定的。因此,順應疫情防控常態化特點,仍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科學準確分析研判疫情形勢走向,堅持嚴防死守、精準防治。第二個關鍵詞是緊抓窗口期。全國範圍內和北京市基本阻斷疫情傳播,雖有境外輸入和零散病例發生,但疫情防控總體可防可控可預期,現在是在確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復産復工複業、全力以赴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的最佳窗口期,要緊緊抓住,不可錯失良機,我們拖不起也拖不得。要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制定一系列扶持支持復産復工複業的政策,集中力量攻剋復産復工複業的重點難點,千方百計創造有利於復産復工複業的條件。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