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金書畫展“以藝抗疫” 共慶媽祖誕辰1060週年

2020-04-13 21: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4月13日消息(記者楊濤 通訊員林坤山)4月15日是媽祖誕辰1060週年紀念日,11日起廈門朝宗宮舉辦“雙門有愛,金廈同春”書畫公益展,邀請兩岸詩書畫攝影藝術家舉辦聯展,弘揚媽祖精神、傳播媽祖文化。參展作品將在線上及廈門朝宗宮展示。

  活動獲得兩岸各界關注,各界人士或致電祝賀、或惠賜佳作,為活動增色,為中華祈福。“廈門、金門的藝術家們以藝抗疫、鼓舞人心,同時也印證兩岸同心同德、同根同源、同俗同文。”金門閩南文化協會理事長楊再平邀請金門書畫家會好作品20余幅,表達廈金心手相連共同抗疫的同胞情。

  

金門簡文龍、呂光浯創作長聯。(朝宗宮 供圖)

  金門的作品中有一幅長聯尤其引人關注,此聯由金門簡文龍撰聯、呂光浯揮墨,其聯曰:“三百五十九年前浪漲波湧得神跡護佑延平郡王直入鹿耳門港台灣一方歸漢族,一千零六十載後風馳電掣祈慈暉協同仁德醫界長殲新冠疫情金廈兩岸享太平。”親情感、同心感躍然于詩詞、書法相結合的藝術之上。

  朝宗宮管委會主任林招治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醫務工作者、志願者奮戰在抗疫第一線,他們的行動贏得世人讚許,這與媽祖“大愛精神”的普世價值相契合,“透過此展向一線醫務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願,相信我們必將戰勝疫情。”

  

馬來西亞7歲小朋友展示畫作《媽祖保祐你》(朝宗宮 供圖)

  來自馬來西亞的7歲小朋友陳祉伊創作《媽祖保祐你》。去年她隨父親陳儒國赴廈生活,並到朝宗宮朝拜媽祖。獲悉書畫展舉辦消息後,陳祉伊畫下了她心中的媽祖形象。“我們在馬來西亞也是拜媽祖的,家裏有很濃的中華傳統文化氛圍,所以我女兒對媽祖並不陌生。”陳儒國説,“希望媽祖大愛形象,會永遠留在女兒心中,也期盼她長大以後做個有愛心的人。”

  參加2015年朝宗宮第一屆成年禮的學生陳立翊,不僅品學兼優,平時還有畫卡通形象的興趣。從網絡得知此次書畫展信息後,他創作了一幅卡通媽祖。“祝媽祖生日快樂!祝福大家平安和樂、環保健康!文明你我他,弘揚價值觀,塑造美麗朝宗宮。”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