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火神山醫院患者將於15日前轉院集中治療

2020-04-13 08:38:00來源:央廣網

  (記者肖源 左艾甫)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昨天(11日)下午,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焦雅輝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採訪時表示,4月15日之前,將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重症、危重症患者轉運到湖北省內四家優質的綜合型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焦雅輝表示,目前,在院接受治療的患者有94位,其中包括一名百歲老人。

  焦雅輝:這些危重的和重症的患者共同的特點就是絕大多數年齡比較大,另外合併有基礎疾病,此外他們住院的時間比較長,免疫力低下,還有很多需要綜合的多器官的支持治療、營養治療,救治的難度還是非常大的。新冠肺炎治愈的但有嚴重基礎疾病的,轉到中南醫院,還有一些患者,會轉到人民醫院東院、同濟中法新城院區和協和西院。

  之所以做這樣的安排,是因為重症、危重症患者,多伴有基礎性疾病,需要多學科的綜合治療。

  焦雅輝:對於他們的治療需要一個多學科的團隊,所以把這些患者向高水平醫院來集中,確保這些患者能夠得到最有效的綜合治療。

  焦雅輝稱,疫情發生以來,武漢確診的3000多名高齡老人,康復率近七成。這個數字的背後,是醫護人員對每一個生命的敬佑,黨和政府對每一個生命的尊重。

  焦雅輝:對所有的患者都是不惜一切代價都是不計成本。從醫學本身來講,不能放棄每一個生命;我們黨的執政的理念是一切以人民為中心、以人民健康為中心,這也決定了我們對於所有的這些患病的人群,都要全力以赴的救治。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