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解讀無症狀感染者防控措施

2020-04-12 13:46:00來源:央視網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發佈了《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管理規範》,首次提出,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應繼續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和隨訪。針對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性和防控措施等問題,總臺央視記者在武漢專訪了國家衛生健康委的相關專家。

  《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管理規範》共15條,其中明確了多條無症狀感染者的防控措施。

  《規範》強調,要有針對性加大篩查力度,將檢測範圍擴大至已發現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做好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的強化監測,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管理。當前,全國各地都開始積極組織復工復産,專家表示還要加強疫情防控的常態化管理。

 

  基於無症狀感染者具有傳播隱匿性、症狀主觀性、發現局限性等特點,國家正在開展和“無症狀感染者”相關的研究活動,專家也做了介紹。

  為應對無症狀感染者的出現,專家還建議要加強對人群聚集場所的重點防控,升級公共衛生安全意識。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