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致敬英雄之城——寫在武漢解封之際

2020-04-08 15:09:00來源:央視網

  4月8日零時,在江漢關大樓激越的鐘聲中,武漢醒來。

  從立春到清明,從長夜到破曉,76個日夜的逆行,76個日夜的堅守,76個日夜的期盼。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鏖戰,拼的是萬眾一心的鬥志,拼的更是一往無前的毅力。歷史會記住這座英雄的城市,歷史會記住守望相助的人們,歷史更會記住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全國人民同舟共濟馳援武漢的壯舉。

  英雄之城鑄造不屈之魂。千鈞一髮時刻,武漢人民識大體、顧大局,一聲令下,毅然響應“封城”;緊要危難關頭,武漢人民不畏艱險,堅守一線,在風暴之地敢與疫魔一較高低;膠著對壘之際,武漢人民頑強不屈,不低頭、不服輸,挺過了這一個個苦戰的日子。一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讚揚: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的人民。

  此刻,黃鶴樓白雲悠悠,長江水濤聲依舊。目睹重現的盎然生機,我們更當銘記與感謝。銘記那些為了抗疫而犧牲的英雄和逝去的同胞,他們為了我們今日的春光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擦亮了這個時代的精神底色。感謝那些偉大的逆行者,在這場艱苦卓絕的鬥爭中,來自全國各地的340多支醫療隊、4.2萬名白衣戰士奔赴主戰場,為同胞拼命。感謝一直戰鬥在第一線的1400萬武漢人民,他們以奉獻與堅守詮釋著武漢市民同樣是最英勇的戰士、最可愛的同胞。在這場嚴峻的鬥爭中,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老幼,14億中國人同舟共濟,捐款捐物,鼓勁助力,爭著為這場國家戰疫出一份力,以實際行動為“武漢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做下最好的注腳。

  當然,“解封”不等於“解防”。我們還要繼續奮戰。當前,全球疫情加劇擴散蔓延,疫情傳播尚未徹底阻斷,無症狀感染者猶存傳播風險。武漢人還需繼續築牢防線,著力完善疫情防控長效機制,做到慎終如始,善作善成,確保完勝。

  壯哉大武漢,威武我中華。“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武漢的76天,是中國力量、中國精神的生動彰顯。武漢解封,是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階段性標誌。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奪取這場抗疫之戰的徹底勝利。

  央視評論員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