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轄區內糧食庫存相當於10個月的市場供應量

2020-04-07 08:41:00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北京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王德奇6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國糧食供求總體寬鬆,北京市糧食供給充足、儲備到位,市民不必集中採購和在家中囤積糧食。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在外埠建立了多處糧源基地,‘一手糧源’的掌控能力接近北京市消費量的70%。”王德奇説,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內骨幹加工企業及時復工復産,增加産量和市場投放量,50%的米麵可以在市內加工企業生産。北京是“北糧南運”的重要物流樞紐。糧食總供給大於糧食總消費,在北京落地的糧食中,除滿足北京市需求外,還有20%的糧食轉流入外省市。王德奇介紹,我國糧食總産量連續5年穩定在6.5億噸以上,北京市地方糧食儲備相當於6個月市場供應量,輪換購銷機制健全,在調節糧食市場供求和價格方面發揮了“壓艙石”和“穩壓器”的作用。若加上其他性質的糧食,北京轄區內糧食庫存相當於10個月的市場供應量。(記者 張超)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